学校主页 意见反馈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回望历史,坚定信念——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
时间:2021-05-06来源: 作者:点击数:

回望历史,坚定信念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社科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推动支部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财务处党支部坚持将“学”做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组织了“党史我来讲”、“过党的政治生日”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自开展教育活动以来,财务处党支部已组织进行3次“党史我来讲”活动,分别回顾了五四运动、中共“一大”以及南昌起义3个党的奋斗历程中的重大事件。支部成员通过自己备课、讲课,既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感悟,又提高了自身的学习和表达能力。

2021年5月6日,财务处党支部向支部成员送出今年第一张“党的政治生日”贺卡。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同时,帮助支部成员重温入党时豪迈激情,回望入党以来自己走过的“路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

通过党史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建立在革命前辈坚定的红色信念、不惧风险挑战的历史担当、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之上的。在此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继续弘扬老一辈革命精神,坚定红色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拼搏,扎实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财务处党支部

2021年5月6日